标准搜索:

GB/T 17421.1-1998 机床检验通则 第1部分:在无负荷或精加工条件下机床的几何精度

标准编号:GB/T 17421.1-1998
标准名称:机床检验通则 第1部分:在无负荷或精加工条件下机床的几何精度
英文名称:Test code for machine tools--Part 1:Geometric accuracy of machines operating under no-loador finishing conditions
发布部门: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
起草单位:机械工业部北京机床研究所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1998-07-02
实施日期:1999-05-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是对以无负荷或精加工条件下机床的几何精度和工作精度的检验方法予以标准化。这些方法也适用于其他需作几何精度和工作精度检验的工业机械。
本标准适用于加工时不用手提携的动力驱动的机床,它用切除切屑的方法或用塑性变形的方法加工金属、木材等。
本标准只与几何精度检验有关,它既不涉及机床的运转检验,也不涉及参数检查。这些检查通常应在机床精度检验前进行。如果一种测量方法虽未在本标准中叙述,但其特性经过研究,能保证等效性及更方便于测量,则这样的方法可予以采用。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T 17410-1998 有机热载体炉
下一篇:GB/T 17421.2-2000 机床检验通则 第2部分:数控轴线的定位精度和重复定位精度的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