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T 16969-1997 信息技术 只读120mm数据光盘(CD-ROM)的数据交换

标准编号:GB/T 16969-1997
标准名称:信息技术 只读120mm数据光盘(CD-ROM)的数据交换
英文名称:Information technology--Data interchange on read-only 120 mm optical data disks(CD-ROM)
发布部门:国家技术监督局
起草单位: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1997-09-02
实施日期:1998-04-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规定了用于消息处理系统之间进行信息交换和用于信息存储的称为CD-ROM 的120mm光盘的特性。
本标准所指的光盘是这样一种类型的光盘:在交付用户之前,信息已经录制到光盘中,而且是只读的。
本标准规定了如下内容:——某些定义、光盘测试要求的环境以及使用和贮存所要求的环境;——光盘的机械、物理和尺寸特性;——记录特性、道的格式、检错和纠错字符、信息的编码;——信息读出的光学特性。这些特性是为记录数字数据的道而规定的。根据本标准,光盘也可以具有一个或多个记录有数字音频数据的道,这些道要按照IEC 908的规定进行记录。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T 16967-1997 信息技术 开放系统互连 作业传送和操纵基本类及完全协议规范
下一篇:GB/T 16970-1997 信息技术 信息交换用只读光盘 存储器(CD-ROM)的盘卷和文卷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