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T 4668-1995 机织物密度的测定

标准编号:GB/T 4668-1995
标准名称:机织物密度的测定
英文名称:Textiles--Woven fabrics--Determination of number of threads per unit length
发布部门:国家技术监督局
起草单位:中国纺织总会标准规化所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1995-12-08
实施日期:1996-05-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规定了测定机织物密度的三种方法。根据织物的特征,选用其中的一种。但在有争议的情况下,建议采用方法A。
本标准适用于各类机织物密度的测定。方法A:织物分解法。适用于所有机织物,特别是复杂组织织物。方法B:织物分析镜法。适用于每厘米纱线根数大于50根的织物。方法C:移动式织物密度镜法。适用于所有机织物。注:使用平行线光栅密度镜、斜线光栅密度镜和光电扫描密度仪测机织物密度的三种方法,列于附录A(参考件)内供参考。这些方法,测量精度低并有局限性,但可快速地粗略估计。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T 6506-2001 合成纤维变形丝卷缩性能试验方法
下一篇:GB/T 4669-1995 机织物单位长度质量和单位面积质量的测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