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T 13850-1998 交流电量转换为模拟量或数字信号的电测量变送器

标准编号:GB/T 13850-1998
标准名称:交流电量转换为模拟量或数字信号的电测量变送器
英文名称:Electrical measuring transducers for converting a.c. electrical quantities to analogue or digital singals
发布部门: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
起草单位:哈尔滨电工仪表研究所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1998-07-23
实施日期:1999-05-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适用于测量交流电量,具有电量输入、直流模拟量或数字信号输出的变送器。用于通讯的那部分应与外部系统相兼容。
本标准适用于将交流电量(如:电流、电压、有功功率、无功功率、功率因数、相角和频率)转换成一输出信号的测量用变送器。在测量范围内,输出信号是被测量的函数。可带辅助电源。
本标准适用于:a)输入量的标称频率在5Hz~1500Hz之间的变送器;b)如果测量用变送器作为非电量测量系统中的一部分,并且该部分属本标准规定范围,则本标准也适用于该电测量变送器;c)本标准也适用于用在遥测、过程控制中和在规定的某一环境下使用的变送器。
本标准目的是:——为主要用于电力工程,特别是过程控制和遥测系统中的变送器规定术语和定义;——统一评定变送器特性的试验方法;——为变送器规定准确度范围和输出值。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T 13958-1992 无直流励磁绕组同步电动机试验方法
下一篇:GB/T 13870.1-1992 电流通过人体的效应 第一部分:常用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