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T 17533.1-1998 信息技术 开放系统互连 远程数据库访问 第1部分:类属模型、服务与协议

标准编号:GB/T 17533.1-1998
标准名称:信息技术 开放系统互连 远程数据库访问 第1部分:类属模型、服务与协议
英文名称:Information technology--Open systems interconnection--Remote database access--Part 1:Generic model,service and protocol
发布部门: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
起草单位:电子工业部第三十二研究所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1998-11-05
实施日期:1999-06-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GB/T 17533从下列方面规定OSI远程数据库访问服务。a)如同从OSI环境中所看到的一个称为数据库服务器的应用进程的行为,数据库服务器为其他应用进程提供数据库存储设施以及数据库处理服务;b)如同从OSI环境中所看到的一个称为RDA客户的应用进程的行为。RDA客户访问远程数据库设施。
本标准叫做“RDA通用标准”,说明了RDA服务的通用功能,这些通用功能将用于同多个不同数据库管理系统的交互。GB/T 17533的另一部分叫做“RDA专门化标准”,它针对特定的数据库语言,并通过说明RDA通用功能如何对那些数据库语言进行专门化来扩充RDA通用标准。这样,对给定的数据库语言,通过GB/T 17533两部分的结合,就说明了一个完整的RDA服务。一部分讲RDA的通用功能,另一部分讲特定的数据库语言。最终导出的是一个OSI应用层标准。
本标准描述的通用功能有:a)RDA模型;b)RDA服务,它支持RDA客户和数据库服务器(确切地说是数据库服务器的通信部分),叫做RDA服务器之间的交互;c)RDA协议,RDA客户和数据库服务器(确切地说是RDA服务器)通过它相互通信;d)应用上下文,RDA服务是它的一部分,它包括附加的规则以及到下层服务的映射。
本标准也为定义一个专门化的RDA服务以及为该服务建立一个专门化标准说明了规则。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T 17192.6-2000 信息技术 计算机图形 与图形设备会话的接口技术(CGI) 功能说明 第6部分:光栅
下一篇:GB/T 17535-1998 信息技术 系统间远程通信和信息交换 在S和T参考点上定位的ISDN基本接入接口用的接口连接器和接触件分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