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JB/T 9837-1999 拖拉机圆柱齿轮承载能力计算方法

标准编号:JB/T 9837-1999
标准名称:拖拉机圆柱齿轮承载能力计算方法
英文名称:Calculation methods of lad capacity of cylindrical gears for tractors
发布部门:国家机械工业局
起草单位: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00-08-31
实施日期:2000年1月1日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是对 ZB T63 009-89《拖拉机圆柱齿轮承载能力计算方法》的修订。在以下主要技术内容上有所改变;对计算齿轮的名义载荷与有关标准协调并用公式表示。
  本标准规定了拖拉机圆柱齿轮齿面接触强度和齿根弯曲强度的校核计算方法。
  本标准适用于基本齿廓符合 GB/T 1356-1988《渐开线圆柱齿轮 基本齿廓》和其它非 20°齿形角的拖拉机内、外啮合直齿和斜齿渐开线圆柱齿轮。齿轮应符合 JB/T 5616-1991《拖拉机传动齿轮 技术条件》的要求。
  本标准也适用于类似拖拉机的车辆传动装置的相应齿轮。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JB/T 9770-1999 内燃机 机油泵齿轮 技术条件
下一篇:JB/T 9990.1-1999 直齿锥齿轮精刨刀 第1部分 基本型式和尺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