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DL/T 5241-2010 水工混凝土耐久性技术规范

标准编号:DL/T 5241-2010
标准名称:水工混凝土耐久性技术规范
英文名称:Technical specifications for durability of hydraulic concrete
发布部门:国家能源局
起草单位: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10-05-24
实施日期:2010年10月1日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规定了水工混凝土冻融、环境水侵蚀、冲磨与空蚀、混凝土中钢筋的锈蚀、碱-骨料反应等耐久性技术要求。本标准适用于大、中型水电水利工程。其他工程可参照执行。
  本标准在总结国内外近20年水工混凝土耐久性方面的研究成果和先进经验的基础上,参考国内外相关标准,针对水工混凝土的特点编制而成。
  本标准突出了水工混凝土材料的耐久性设计、施工工艺、质量评定及相关技术措施。主要内容包括冻融、环境水侵蚀、冲磨与空蚀、混凝土中钢筋的锈蚀、碱-骨料反应等。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DL/T 5020-2007 水电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规程
下一篇:DL/T 5251-2010 水工混凝土建筑物缺陷检测和评估技术规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