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DL/T 5238-2010 土坝灌浆技术规范

标准编号:DL/T 5238-2010
标准名称:土坝灌浆技术规范
英文名称:Technical specification of grouting for earth dam
发布部门:国家能源局
起草单位:中国水电基础局有限公司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10-05-01
实施日期:2010年10月1日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规定了土坝(堤防)灌浆的设计和施工技术要求。本标准适用于高度为70m以下的均质士坝、黏土心墙坝和堤坝浅层软土透水地基的防渗灌浆。

  本标准是根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办公厅《关于印发2007年行业标准修订、制定计划的通知》(发改办工业1-2007]1415号),对《土坝坝体灌浆技术规范》(SD 266-1988)进行修订的。
  土坝灌浆技术是我国处理土坝、堤防工程渗漏的一项创新技术。1988年我国颁布了《土坝坝体灌浆技术规范》,这对应用和推广土坝灌浆技术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全国有许多水库和堤防采用该项技术获得加固。与此同时,土坝灌浆技术也在实践中不断改进和提高,处理的范围和工程规模都有所扩展。根据近些年土坝灌浆技术的发展水平,对原标准进行补充和修改,形成本标准。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DL/T 5237-2010 灌浆记录仪技术导则
下一篇:DL/T 5066-1996 水力发电厂水力机械辅助设备系统设计技术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