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DL/T 5244-2010 水电水利工程常规水工模型试验规程

标准编号:DL/T 5244-2010
标准名称:水电水利工程常规水工模型试验规程
英文名称:Code for normal hydraulics model investigation for hyower & water resources
发布部门:国家能源局
起草单位:水资源与水电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武汉大学)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10-05-01
实施日期:2010年10月1日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规定了水电水利工程常规水工模型试验的基本要求。本标准适用于水电水利工程枢纽布置和各种水工建筑物以重力为主要作用力的工程水力学问题的试验研究。

  本标准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文件关于印发2006年行业标准项目计划的通知》(发改办工业[2006]1093号)的要求制定。
  本标准制定过程中,总结了我国水电水利工程常规水工模型试验的实践经验及国内外最新研究成果,并征求了国内有关单位和专家的意见。
  本标准的主要技术内容包括相似准则、试验设备、试验量测仪器、基本资料、模型设计、模型制作与安装、试验内容、试验资料整理与分析、试验研究成果等。
  本标准由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提出。
  本标准由电力行业水电施工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DL/T 5440-2009 重覆冰架空输电线路设计技术规程
下一篇:DL/T 5243-2010 水电水利工程场内施工道路技术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