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DL/T 5039-1995 水利水电工程钢闸门设计规范

标准编号:DL/T 5039-1995
标准名称:水利水电工程钢闸门设计规范
英文名称:Specification for design of steel gate in hydraulic and hydroelectric engineering
发布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力工业部
起草单位:电力工业部东北勘测设计研究院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1995-05-03
实施日期:1995年9月1日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为在水利水电工程钢闸门设计中贯彻执行国家的技术经济政策,确保质量,做到技术先进、经济合理、运行安全,特制定本规范。
  本规范适用于水利水电工程钢闸门(含拦污栅)的设计。设计钢闸门时,尚须符合现行的国家和水利水电行业标准有关规定。
  水利水电工程的钢闸门,按其工作性质主要可分为:
  (1)工作闸门:系指承担主要工作并能在动水中启闭的闸门。
  (2)事故闸门:系指当闸门的下游(或上游)发生事故时,能在动水中关闭的闸门。当需快速关闭时,也称为快速闸门。这种闸门宜在静水中开启。
  (3)检修闸门:系指水工建筑物和机械设备等检修时用以挡水的闸门。这种闸门宜在静水中启闭。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DL/T 5034-2006 电力工程水文地质勘测技术规程
下一篇:DL/T 5040-2006 输电线路对无线电台影响防护设计规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