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HG/T 2273.4-2006 天然气一、二段转化催化剂试验方法

标准编号:HG/T 2273.4-2006
标准名称:天然气一、二段转化催化剂试验方法
英文名称:Test method of natural gas reforming catalyst for primary and secondary reformer
发布部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起草单位:西南化工研究设计院
标准状态:作废
发布日期:2006-07-26
实施日期:2007年3月1日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规定了天然气一、二段转化催化剂的活性和耐热性能的试验方法。
  本标准适用于合成氨、甲醇及制氢装置中使用的天然气加水蒸气制氢的天然气一、二段转化催化剂。

  本标准代替HG/T 2273.4-1992《天然气一、二段转化催化剂试验方法》。
  本标准与HG/T 2273.4-1992相比主要变化如下:
  增加了前言;增加了安全警告;增加了采样;增加了活性试验装置主要性能;取消了原标准中的主要化学组分的分析;取消了原标准中的颗粒径向抗压碎强度的测定;修改了原标准中的附录A的内容;取消了原标准中附录B的内容,修改为催化剂堆积密度的测定;取消了原标准中的附录C、附录D 。
  本标准的附录A、附录B为规范性附录。
  本标准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提出。
  本标准由全国肥料和土壤调理剂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化肥催化剂分技术委员会(SAC/TC105/SC1)归口。
  本标准起草单位:西南化工研究设计院。
  本标准主要起草人:韩续良、姜瑛、郭雄。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HG/T 2562-2006 分散剂N
下一篇:HG/T 2328-2006 工业硫代硫酸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