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 21907-2008 生物工程类制药工业水污染物排放标准

标准编号:GB 21907-2008
标准名称:生物工程类制药工业水污染物排放标准
英文名称:Discharge standards of water pollutants for pharmaceutical industry bio-pharmaceutical category
发布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部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起草单位:华东理工大学、河北省环境科学研究院、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等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08-05-22
实施日期:2008-06-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规定了生物工程类制药企业或生产设施水污染物排放限值。
本标准适用于现有生物工程类制药企业或生产设施的水污染物排放管理。
本标准适用于对生物工程类制药工业建设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环境保护设施设计、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及其投产后的水污染物排放管理。
本标准适用于采用现代生物技术方法(主要是基因工程技术等)制备作为治疗、诊断等用途的多肽和蛋白质类药物、疫苗等药品的企业。本标准不适用于利用传统微生物发酵技术制备抗生素、维生素等药物的生产企业。生物工程类制药的研发机构可参照本标准执行。利用相似生物工程技术制备盖用药物企业的水污染物防治与管理也适用于本标准。
本标准适用于法律允许的污染物排放行为。
本标准规定的水污染排放控制要求适用于企业向环境水体的排放行为。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 21906-2008 中药类制药工业水污染物排放标准
下一篇:GB 21908-2008 混装制剂类制药工业水污染物排放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