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DL/T 423-2009 绝缘油中含气量测定方法 真空压差法

标准编号:DL/T 423-2009
标准名称:绝缘油中含气量测定方法 真空压差法
英文名称:Determination of dissolved gas content in insulatingoil Method of vacuum pressure difference
发布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能源局
起草单位: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09-07-01
实施日期:2009年12月1日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规定了用真空压差法测定绝缘油中含气量的方法。
  本标准适用于充油电气设备中绝缘油含气量的测定。对于运动粘度(40℃)不大于40mm2/s的其他油品含气量测定可参照本标准。
  本标准分为A法(电子真空计法)和B法(U形油柱压差计法)。

  本标准是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印发2006年行业标准项目计划的通知》(发改办〔2006〕1093号文件)计划要求,对DL/T 423-1991《绝缘油中含气量的测定 真空压差法》标准进行的修订。
  本标准主要修订的内容为:
  ——将原标准名称“绝缘油中含气量的测定真空压差法”改为“绝缘油中含气量测定方法真空压差法”。
  ——增补“基于真空压差法原理采用金属容器结构和电子真空计量器件测定油中含气量的方法”为本标准平行方法。
  ——规定了“基于真空压差法原理采用金属容器结构和电子真空计量器件测定油中含气量的方法”的测试仪器规范。
  ——规范了测定操作步骤。
  ——对原标准部分内容进行适当修正。
  本标准由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提出。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DL/T 421-2009 电力用油体积电阻率测定法
下一篇:DL/T 432-2007 电力用油中颗粒污染度测量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