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DL/T 438-2009 火力发电厂金属技术监督规程

标准编号:DL/T 438-2009
标准名称:火力发电厂金属技术监督规程
英文名称:Technical supervision codes for metal in thermal power plants
发布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能源局
起草单位:西安热工研究院有限公司等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09-07-22
实施日期:2009年12月1日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规定了火力发电厂金属监督的部件范围、检验监督的项目、内容及相应的判据。
  本标准适用于以下金属部件的监督:
  a )工作温度大于等于400℃的高温承压部件(含主蒸汽管道、高温再热蒸汽管道、过热器管、再热器管、联箱、阀壳和三通),以及与管道、联箱相联的小管。
  b )工作温度大于等于400℃的导汽管、联络管。
  c )工作压力大于等于3.82MPa锅筒和直流锅炉的汽水分离器、储水罐。   d )工作压力大于等于5.88MPa的承压汽水管道和部件(含水冷壁管、蒸发段、省煤器管、联箱和主给水管道)。
  e ) 汽轮机大轴、叶轮、叶片、拉金、轴瓦和发电机大轴、护环、风扇叶。
  f )工作温度大于等于400℃的螺栓。
  g )工作温度大于等于400℃的汽缸、汽室、主汽门、调速汽门、喷嘴、隔板和隔板套。
  h )300MW及以上机组带纵焊缝的低温再热蒸汽管道。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DL/T 417-2006 电力设备局部放电现场测量导则
下一篇:DL/T 439-2006 火力发电厂高温紧固件技术导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