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DL/T 790.4512-2006 采用配电线载波的配电自动化 第4-512部分:数据通信协议系统管理采用...

标准编号:DL/T 790.4512-2006
标准名称:采用配电线载波的配电自动化 第4-512部分:数据通信协议系统管理采用...
英文名称:Distribution automation using distribution line carrier systems-Part 4-512:Data communication protocols-systems management using Base(MIB)
发布部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起草单位: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06-12-17
实施日期:2007年5月1日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是根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办公厅关于印发2005年行业标准项目计划的通知》(发改办工业[2005]739号)的安排制订的。
  随着我国城乡电网改造事业的发展,对配电自动化的要求曰益迫切。与传输配电自动化信息的其他通信方式相比,配电线载波可以降低建设投资和运行费用,便于管理,是一种经济实用的通信方式。但配电网结构复杂,信号传输衰减大,采用配电线载波在技术上有一定难度。国外在20世纪70年代开展了这方面的研究工作,有相关产品问世。我国在20世纪90年代也开展了这方面的工作,在一些城市进行了试点。从1995年起,国际电工委员会陆续发布了IEC 61334系列的国际标准、技术报告或技术规范,对我国这方面工作的开展有很好的指导作用。我们将这些文件采用为我国电力行业标准DL 790《采用配电线载波的配电自动化》,以便和国际接轨。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DL/T 790.4511-2006 采用配电线载波的配电自动化 第4-511部分:数据通信协议 系统管理 ...
下一篇:DL/T 790.461-2010 采用配电线载波的配电自动化 第4-61部分:数据通信协议 网络层无连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