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DL/T 5045-2006 火力发电厂灰渣筑坝设计规范

标准编号:DL/T 5045-2006
标准名称:火力发电厂灰渣筑坝设计规范
英文名称:Code for design of ash slag damming of fossil fuel power plants
发布部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起草单位:东北电力设计院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06-05-06
实施日期:2006年10月1日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是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手卞达2003年行业标准项目补充计划的通知》(发改办工业[2003]873号文)的要求,对DL/T 5045-1995《火力发电厂灰渣筑坝设计技术规定》进行修订,且更名为《火力发电厂灰渣筑坝设计规范》。
  本标准1995版自颁布实施以来,在加快电力建设,提高灰渣筑坝设计技术水平和标准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随着电力改革的深入和技术进步,对火力发电厂灰渣筑坝的设计提出了新的要求。因此对该标准进行修订。
  本次修订增加和修改的主要内容有:
  ——根据有关标准要求增加第2章“规范性引用文件”。
  ——增加第6.3节“子坝排渗设施”。
  ——增加第6.4.节“灰渣水力冲填筑坝”。
  ——增加第6.5.3条“灰渣坝基处理的振冲碎石桩法”。
  ——增加第10章“对施工质量控制的要求”。
  ——修改、完善、细化了其他个别条文内容。
  ——随着有关设计标准的修订,本标准相关内容进行调整,保持与相关标准的协调。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DL/T 5044-2004 电力工程直流系统设计技术规程
下一篇:DL/T 5046-2006 火力发电厂废水治理设计技术规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