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DL/T 5068-2006 火力发电厂化学设计技术规程

标准编号:DL/T 5068-2006
标准名称:火力发电厂化学设计技术规程
英文名称:Technical code for designing chemistry of fossil fuel power plants
发布部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起草单位:山东电力设计院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06-09-14
实施日期:2007年3月1日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是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厅关于下达2003年行业标准项目补充计划的通知》(发改办工业[2003]873号文)的安排对DL/T5068-1996《火力发电厂化学设计技术规程》进行修订的。
  本次修订主要对以下内容进行了修改和调整:
  ——标准适应范围改为125MW-1000MW级。
  ——原水预处理改为水的预处理,增加了利用循环水排污水,再生水、海水、矿井排水等水源的内容;增加了超滤、微滤、生物滤池等处理方案。
  ——增加了水的预脱盐章节,主要内容为反渗透、海水淡化。
  ——取消了电渗析有关条文,增加了电除盐内容。
  ——取消了汽轮机油及油处理室、露天油库有关条文。
  本标准规定了火力发电厂化学设计的基本技术内容。
  本标准适用于汽轮发电机组容量为125MW-1000MW级的火力发电厂化学设计,125MW以下机组、燃机其他型式机组化学设计可参照使用。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DL/T 5065-2009 水力发电厂计算机监控系统设计规范
下一篇:DL/T 5080-1997 水利水电工程通信设计技术规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