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DL/T 5074-2006 火力发电厂岩土工程勘测技术规程

标准编号:DL/T 5074-2006
标准名称:火力发电厂岩土工程勘测技术规程
英文名称:Technical code for investigation of geotechnical Engineering of fossil fuel power plant
发布部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起草单位:华北电力设计院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06-05-06
实施日期:2006年10月1日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是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下达2003年行业标准项目补充计划的通知》(发改办工业[2003]873号)的要求,对DL/T5074—1997《火力发电厂岩土工程勘测技术规程》进行修订的。
  本标准规定了火力发电厂岩土工程勘测的技术要求,在修订中坚持火力发电厂岩土工程勘测的技术先进性,引进成熟的工程经验和勘测方法;强调现场勘测质量,更加突出岩土工程分析,注重对建筑地基基础设计、岩土体的整治和利用等方案的优化和论证。
  本规程适用于汽轮发电机组容量为125MW~1000MW级新建、扩建、改建火力发电厂场地及各类建(构)筑物的岩土工程勘测。其他机组的发电厂可参照使用。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DL 5073-2000 水工建筑物抗震设计规范
下一篇:DL/T 5076-2008 220kV及以下架空送电线路勘测技术规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