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DL/T 5227-2005 火力发电厂辅助系统(车间)热工自动化设计技术规定

标准编号:DL/T 5227-2005
标准名称:火力发电厂辅助系统(车间)热工自动化设计技术规定
英文名称:Technical rule of thermal power automation design for auxiliary system (shop) of fossil fuel power plant
发布部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起草单位:西北电力设计院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05-02-14
实施日期:2005年6月1日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是根据原电力工业部《关于下达1997年度电力行业标准制、修订计划项目的通知》(综科教[1998]28号文)的要求编制的。
  本标准总结了90年代以来火力发电厂辅助系统(车间)自动化设计技术的经验,特别反映了现代网络技术发展的特点;广泛采用新技术和新产品;吸收国内外先进技术。根据火力发电厂辅助系统(车间)的不同工艺系统,制定自动化检测和控制的设计原则及标准。
  本标准规定了凝汽式和供热式、自备电厂、燃气轮机等火力发电厂辅助系统(车间)热工自动化设计要求。
  本标准适用于新建电厂的设计。扩建工程、技改工程、自备电站、燃气轮机等电厂的设计可参照执行。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DL/T 5226-2005 火力发电厂电力网络计算机监控系统 设计技术规定
下一篇:DL/T 5228-2005 水力发电厂交流110KV~5400KV电力电缆工程设计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