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T 7261-2008 继电保护和安全自动装置基本试验方法

标准编号:GB/T 7261-2008
标准名称:继电保护和安全自动装置基本试验方法
英文名称:Basic testing method for relaying protection and security automatic equipment
发布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国家继电保护及自动化设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南京南瑞继保电气有限公司等
标准状态:作废
发布日期:2008-06-18
实施日期:2009-03-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是对GB/T 7261-2000的修订,标准规定了继电保护和安全自动装置的基本试验方法。 本标准规定了继电保护和安全自动装置的基本试验方法。
  本标准适用于电力系统二次电路所用有或无继电器、量度继电器、保护装置、安全自动装置及其接口设备等产品的试验。

  本标准代替GB/T 7261—2000《继电器及装置基本试验方法》。
  本标准做为电力系统二次电路所用有或无继电器、量度继电器、保护装置、安全自动装置及其接口设备等试验时应遵循的通用基本方法。本标准在对GB/T 7261—2000修订时,保留了原标准仍适用的内容,并根据IEC 60255—1、IEC 60255—11、IEC 60255—27等国际标准的最新版本,对部分试验项目和试验方法进行了调整。对于其他国家标准中已经规定了具体试验方法的试验项目,在本标准中不再重复叙述,而是直接引用相应的国家标准。为了方便标准的查询,按试验类别对试验项目进行了分类。考虑到标准的使用习惯,绝缘性能未归人安全试验,而是编为单独的一章。
  本标准与GB/T 7261~2000相比,主要变化如下:
  ——标准名称进行了修改;
  ——按IEC 60255—11更新了辅助激励量中断试验;
  ——增加了工频抗扰度试验、脉冲磁场试验、阻尼振荡磁场试验;
  ——增加了恒定湿热试验;
  ——增加了地震试验;
  ——增加了安全试验;
  ——增加了电气问隙及爬电距离测量:
  ——增加了外壳防护试验;
  ——增加了保护联结的阻抗试验;
  ——增加了接触电流测量;
  ——增加了着火危险试验;
  ——增加了通信规约测试;
  ——增加了附录C、附录D、附录E。
  本标准的附录A、附录B、附录C、附录D、附录E均为资料性附录。
  本标准由中国电器工业协会提出。
  本标准由全国量度继电器和保护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
  本标准起草单位:国家继电保护及自动化设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南京南瑞继保电气有限公司、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国家电力调度通信中心、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许继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国电南京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四方继保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继电器有限公司、阿城继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烟台东方电子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紫光测控有限公司、河北北恒电气科技有限公司、珠海万力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积成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本标准主要起草人:李全喜、赵希才、韩冰、王德林、沈晓凡、陶学军、吴雪峰、郑蔚、王洁民汪燕飞、权宪军、胡家为、由建军、王磊、袁文广。
  本标准所代替标准的历次版本发布情况为:
  ——GB/T 7261—1987、GB/T 7261—2000。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 7260.4-2008 不间断电源设备 第1-2部分:限制触及区使用的UPS的一般规定和安全要求
下一篇:GB/T 1798-2008 生丝试验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