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T 7736-2008 钢的低倍缺陷超声波检验法

标准编号:GB/T 7736-2008
标准名称:钢的低倍缺陷超声波检验法
英文名称:Ultrasonic inspecting method for macro-structure and imperfection of steel
发布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东北特殊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08-09-11
实施日期:2009-05-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代替GB/T 7736-2001《钢的低倍组织及缺陷超声波检验法》。
  本标准规定了钢的低倍缺陷超声波检验的术语和定义、方法原理、检验方法、对比试块的要求与制备、检验设备及其调试、检验条件和步骤、结果评定、检验报告等。本标准适用于方型、矩型、圆型等简单截面的轧制、锻造钢材(坯)低倍缺陷的超声波检验,也适用于其他钢制备件、坯料的缺陷检验。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T 7735-2004 钢管涡流探伤检验方法
下一篇:GB/T 7737-2007 铌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