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T 1884-2000 原油和液体石油产品密度实验室测定法(密度计法)

标准编号:GB/T 1884-2000
标准名称:原油和液体石油产品密度实验室测定法(密度计法)
英文名称:Crude petroleum and liquid petroleum products--Laboratory determination of density--Hydrometer method
发布部门: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00-04-03
实施日期:2000-07-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规定了使用玻璃石油密度计在实验室测定通常为液体的原油、石油产品以及石油产品和非石油产品混合物的20℃密度的方法。这些液体的雷德蒸气压(RVP)小于100kPa。本标准适用于测定易流动透明液体的密度,也可使用合适的恒温浴,在高于室温的情况下测定粘稠液体;还能用于不透明液体,读取液体上弯月面与密度计干管相切处读数,并用表1加以修正。由于密度计的准确读数是在规定的温度下标定的,在其他温度下的刻度读数仅是密度计的读数,而不是在该温度下的密度。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 8109-2005 推车式灭火器
下一篇:GB/T 8110-2008 气体保护电弧焊用碳钢、低合金钢焊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