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T 11259-2008 无损检测 超声检测用钢参考试块的制作与检验方法

标准编号:GB/T 11259-2008
标准名称:无损检测 超声检测用钢参考试块的制作与检验方法
英文名称:Non-destructive testing - Practice for fabrication and control of steel reference blocks used in ultrasonic testing
发布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山东济宁模具厂、上海苏州美柯达探伤器材有限公司
标准状态:作废
发布日期:2008-07-30
实施日期:2009-02-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修改采用ASTM E428-00《超声检测用钢参考试块的制作与控制方法》(英文版)。
  本标准根据ASTM E428-00重新起草。

  考虑到我国国情,在采用ASTM E428-00时,本标准做了一些修改。有关技术性差异如下:
  ——删除ASTM标准的1.2、1.3和1.4;
  ——删除规范性引用文件ASTM E127和E1158;
  ——将规范性引用文件ASTM E1316更改为我国标准GB/T 12604.1和GB/T 20737;
  ——删除ASTM标准的第11章。
  为便于使用,本标准还做了下列编辑性修改:
  ——“本方法”和“本规程”一词改为“本标准”;
  ——用国际单位制的数值代替英制单位的数值;
  ——按GB/T 1.1~2000规定的格式要求,对第1章、第2章、第4章、第5章、第7章、第9章中的部分条号做了修改。
  本标准代替GB/T 11259—1999((超声波检验用钢对比试块的制作与校验方法》。
  本标准与GB/T 11259-1999相比主要变化如下:
  ——增加了规范性引用文件(见第2章);
  ——增加了术语和定义(见第3章);
  ——增加了概述(见第4章)。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T 11253-2007 碳素结构钢冷轧薄钢板及钢带
下一篇:GB/T 11261-2006 钢铁 氧含量的测定 脉冲加热惰气熔融-红外线吸收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