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T 11357-2008 带轮的材质、表面粗糙度及平衡

标准编号:GB/T 11357-2008
标准名称:带轮的材质、表面粗糙度及平衡
英文名称:Quality, roughness and balance of transmission pulleys
发布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中机生产力促进中心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08-04-16
实施日期:2008-10-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规定了传动带轮的质量特性,传动带轮和试验带轮的表面粗糙度和平衡的质量水平。
  本标准适用于V带轮、多楔带轮、平带轮、同步带轮,不适用于有活动轮缘的变速带轮。 本标准修改采用ISO254:1998《带传动 带轮 质量、表面粗糙度及平衡》。本标准相对国际标准做了下列修改:编辑方法有所不同,引用了国家标准,并删减了部分分析性语言。
  本标准是对GB/T 11357-1989《带轮的材质、表面粗糙度及平衡》的修订。
  本标准与GB/T 11357-1989相比,主要技术差异如下:
  ——带轮材料要求更具有普遍性,不规定具体材料,删减了对铸造、焊接及烧结带轮的具体要求;
  ——表面粗糙度增加了对多楔带轮的规定;
  ——增加试验带轮粗糙度要求;
  ——机械转速不仅由图确定,同时可由计算公式得出。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T 11356.1-2008 带传动 V带轮(基准宽度制) 槽形检验
下一篇:GB/T 11361-2008 同步带传动 梯形齿带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