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T 14018-2009 木材握钉力试验方法

标准编号:GB/T 14018-2009
标准名称:木材握钉力试验方法
英文名称:Method of testing nail holding power of wood
发布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国际竹藤网络中心、安徽农业大学、东北林业大学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09-02-23
实施日期:2009-08-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规定了测定木材握钉力的试验设备、试样及试验用钉、试验步骤、结果计算以及试验结果记录与报告。
  本标准适用于测定木材无疵小试样对圆钢钉的握钉力。
本标准修改采用国际标准ISO 9087:1998《木材轴向负荷下钉子和螺钉固着力的测定》。
  
  本标准与ISO 9087:1998相比主要技术内容变化如下:
  ——5.1.1增加“在供硬度和顺纹抗剪试验用的圆盘上截取,不符合使用时,可在该圆盘相邻部位另锯一个长180 mm的圆盘,截取试样毛坯,并按试样尺寸留足干缩和加工余量”(1998年和本版的5.1.1)。
  ——修改6.2,采用适当质量的钢锤,以每次打人相同深度,分5次-10次将钉子钉入试样至记号处,允许误差±1mm。在钉子钉人试样过程中,对于较硬的木材,钉子因难以钉入而易产生弯曲的试样,可预先在试样相应位置钻直径约1.8 mm、深约20 mm的引导孔,再将钉子钉入试样至记号处,同时附加记录(1998年和本版的6.2)。
  ——修改6.3,钉钉时试样如出现开裂,该试样应停止试验(1998年和本版的6.3)。
  ——删除6.5中“含水率值与标准值相差2%以上的试样应舍弃”(1998年和本版的6.5)。
  本标准代替GB/T 14018-1992《木材握钉力试验方法》。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T 2554-2008 机械分度头
下一篇:GB/T 14020-2006 氢化松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