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 14050-2008 系统接地的型式及安全技术要求

标准编号:GB 14050-2008
标准名称:系统接地的型式及安全技术要求
英文名称:Types and safety technical requirements of system earthing
发布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上海电动工具研究所、机械工业北京电工技术经济研究所、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等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08-09-24
实施日期:2009-08-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规定了系统接地的型式及安全技术要求,其目的是保障人和设备的安全。
  本标准适用于系统标称电压为交流220/380V的电网。

本标准的全部技术内容为强制性。
  本标准代替GB l4050-1993。
  本标准与GB l4050-1993相比,修订的主要内容如下:
  ——按照GB/T 1.1进行编辑性修改,增加第2章规范性引用文件。
  ——第3章,修改和增加如下术语和定义:
  3.2 外露可导电部分;
  3.3 外部可导电部分;
  3.4 保护导体(符号PE);
  3.5 接地导体;
  3.10 系统接地;
  3.11 保护接地;
  3.12 总等电位联结;
  3.13 辅助等电位联结。
  ——5.1.2和5.1.3最后分别增加一段“总等电位联结导体必须符合GB   l6895.3-2004中544.1的规定。”和“辅助等电位联结导体必须符合GB l6895.3-2004中544.2的规定”。
  ——增加5.1.4“有必要时,分级安装剩余电流保护装置和火灾监控系统,并符合GB l3955规定。”
  ——5.1.8修改为:“保护导体的截面,通过引用GB l6895.3-2004作出规定。”
  ——5.2.3第一段修改为:
  “TN系统主要由过电流保护电器提供电击防护。如果使用过电流保护电器不能满足5.2.2的要求时,则应采用总等电位联结或局部等电位联结措施,也可增设剩余电流动作保护装置,或结合采用等电位联结措施和增设剩余电流动作保护装置等间接接触防护措施来满足要求。”
  ——删除原附录A。
  ——其他编辑性修改。
  本标准由全国电气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 25)提出。
  本标准由全国电气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并负责解释。
  本标准负责起草单位:上海电动工具研究所、机械工业北京电工技术经济研究所、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施耐德电气(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
  本标准主要起草人:刘江、曾雁鸿、裴晓波、张萍、范一兵。
  本标准所代替标准的历次版本发布情况为:
  ——GB 14050-1993.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T 14049-2008 额定电压10kV架空绝缘电缆
下一篇:GB/T 14056.1-2008 表面污染测定 第1部分: β发射体(Eβmax>0.15MeV)和α发射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