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T 14257-2009 商品条码 条码符号放置指南

标准编号:GB/T 14257-2009
标准名称:商品条码 条码符号放置指南
英文名称:Bar code for commodity - Bar code symbol placement guidelines
发布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中国物品编码中心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09-05-06
实施日期:2009-11-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规定了商品条码符号放置的通则,给出了商品条码符号放置的指南。
  本标准适用于商品条码符号位置的设计。

本标准参考国际物品编码协会(GS1)的《GS1通用规范》(8.0版)第6章“条码符号放置指南”制定,并将一些适用于规范的表述改为适用于我国标准的表述。
  本标准代替GB/T 14257-2002(商品条码符号位置》。
  本标准与GB/T 14257-2002相比主要变化如下:
  ——标准名称改为《商品条码条码符号放置指南》;
  ——第4章标题改为“商品条码符号放置通则”,在第4章中叙述普遍适用的条码符号放置原则,条标题分别为:“选择与应用环境相匹配的条码符号”(4.1)、“避免不同条码标识冲突”(4.2)、“确定合适的条码符号数量”(4.3)、“位置相对统一及便于扫描”(4.4)、“避免选择的位置”(4.5)和“选择适当的条码符号放置方向”(4.6),把“首选位置”(原标准4.2)、“其他位置”(原标准4.3)和“边缘间距”(原标准4.4)移至第5章中;
  ——第5章标题改为“零售商品条码符号的放置”,增加了“不规则包装”(5.4.13)、“出版物”
(5.4.14)和“透明塑料包装”(5.4.15); 、
  ——增加了第6章“储运包装商品上条码符号的放置”;
  ——增加了第7章“物流单元上条码符号的放置”。
  本标准的附录A为规范性附录。
  本标准由全国物流信息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提出并归口。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T 14257-2002 商品条码符号位置
下一篇:GB/T 14264-2009 半导体材料术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