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T 25010-2010 船舶和海上技术 海运、联运和保安数据传输标准

标准编号:GB/T 25010-2010
标准名称:船舶和海上技术 海运、联运和保安数据传输标准
英文名称:Ships and marine technology - Data transfer standard for maritime and intermodal transportation and security
发布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10-09-02
实施日期:2010-12-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规定了与海运、公路运输和铁路运输有关的货物和人员的信息表示方法。包括:
  -- 在运输设备的整个寿命周期(见图1)内,建造和运营过程中需要交换的信息的定义;
  运输设备寿命周期
  -- 在运输设备的商业运营及货物运输(见图2)过程中需要交换的信息的定义。
  货物运输过程
  本标准规定的内容可在以下两者间交换:运输过程中运输资产获得和运营,包括资产的生产过程需要的信息和商业运营过程中需要的信息,以及两者的法定信息,以支持国际贸易所需的商业活动。运输设备运行和商业经营之间的连续信息交换,也是运输过程的一部分。在上图中显示了海运和联运对数据交换的需求过程和阶段。
  本标准适用于数据库和数据仓库的实施,其中数据库和数据仓库使运输过程中不同参与者之间可以共享数据。
  定义数据字典的目的是允许与基本定义相关的数据可以映射到工业界和政府数据库中的数据多重事件中。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T 25009-2010 蛋制品生产管理规范
下一篇:GB/T 17213.2-2005 工业过程控制阀 第2-1部分:流通能力 安装条件下流体流量的计算公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