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T 18570.3-2005 涂覆涂料前钢材表面处理 表面清洁度的评定试验 第3部分:涂覆涂料前钢材表面的灰尘评定(压敏粘带法)

标准编号:GB/T 18570.3-2005
标准名称:涂覆涂料前钢材表面处理 表面清洁度的评定试验 第3部分:涂覆涂料前钢材表面的灰尘评定(压敏粘带法)
英文名称:Preparation of steel substrates before application of paints and related products-Tests for the assessment of surface cleanliness-Part 3:Assessment of dust on steel surface prepared for painting(pressure-sensitive tape method)
发布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05-09-14
实施日期:2006-04-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GB/T 18570的本部分规定了涂覆涂料前钢材表面的灰尘评定法。本方法提供了评定平均数量等级的图示,也提供了评定灰尘颗粒平均尺寸的等级。任选下面一种方法进行试验:
  A)“通过/失败”试验,参照规定限值,评定试验表面的灰尘数量和平均颗粒尺寸;
  B)通过粘贴压敏粘带,持久记录试验表面的上的灰尘,用压敏粘带在相应对比色的磁片、卡片或纸上进行试验。本方法适用于清理后钢材表面残留灰尘的评定,钢材表面清理前应符合ISO 8501-1规定的锈蚀等级A、B或C。因为压敏粘带的弹性有限,不可能深入钢材表面清理后的深凹坑内,所以不适用于初始锈蚀等级为D的钢材表面。
  尽管以拇指加压压敏粘带来进行试验操作带有主观性,但通常这已足够满足要求,尤其适用于要求表面无灰尘的情况。若有争议,除涉及锈蚀等级C或D外,可使用弹簧加载滚筒来对压敏粘带的背面加压。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T 18570.12-2008 涂覆涂料前钢材表面处理 表面清洁度的评定试验 第12部分: 水溶性铁离子的现场滴定测定法
下一篇:GB/T 18570.6-2005 涂覆涂料前钢材表面处理 表面清洁度的评定试验 第6部分:可溶性杂质的取样 Bresle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