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T 20042.2-2008 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 电池堆通用技术条件

标准编号:GB/T 20042.2-2008
标准名称: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 电池堆通用技术条件
英文名称:Proton exchange membrane fuel cell - General technical specification of fuel cell stacks
发布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大连新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机械工业北京电工技术经济研究所等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08-05-20
实施日期:2009-01-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GB/T20042《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分为两个部分,本部分是GB/T20042的第2部分。  
  《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 电池堆通用技术条件》是国家“十五”重大科技专项的重要技术标准研究项目《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关键技术标准研究——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太阳热水系统、并网型光伏发电及风力发电机组》研究制定的、结合我国“863”计划燃料电池电动汽车重大项目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技术的系列国家标准之一。
  本部分在制定过程中参考了国际电工委员会标准IEC62282-2:2004《燃料电池技术 第2部分 燃料电池模块》,吸取了其中有关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堆的主要内容。
  GB/T20042本部分规定了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堆(包括直接醇类燃料电池堆)的安全、性能的基本要求,型式检验、例行检验的项目、试验方法以及标志与说明文件等方面的要求。本部分适用于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堆(包括直接醇类燃料电池堆)。
  本部分不包括燃料和氧化剂的储存装置以及燃料和氧化剂输送过程与输送装置。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T 20042.1-2005 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 术语
下一篇:GB/T 20042.3-2009 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 第3部分:质子交换膜测试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