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T 20771-2008 蜂蜜中486种农药及相关化学品残留量的测定 液相色谱-串联质谱法

标准编号:GB/T 20771-2008
标准名称:蜂蜜中486种农药及相关化学品残留量的测定 液相色谱-串联质谱法
英文名称:Determination of 486 pesticides and related chemicals residues in honey - LC-MS-MS method
发布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秦皇岛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山东农业大学、河北大学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08-12-31
实施日期:2009-05-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规定了洋槐蜜、油菜蜜、椴树蜜、荞麦蜜、枣花蜜中486种农药及相关化学品残留量液相色谱-串联质谱测定方法。
  本标准适用于洋槐蜜、油菜蜜、椴树蜜、荞麦蜜、枣花蜜中486种农药及相关化学品残留的定性鉴别,也适用于461种农药及相关化学品残留量的定量测定。
  本标准定量测定的461种农药及相关化学品方法检出限为0.01 μg/kg~3.34 mg/kg。

  本标准部分代替GB/T 20771-2006(蜂蜜、果汁和果酒中420种农药多残留测定方法液相色谱一串联质谱法》。
  本标准与GB/T 20771-2006相比,主要变化如下;
  ——把蜂蜜的测定方法从GB/T 20771-2006中分离出来,修订为本标准,并重新确定了标准名称;
  ——可测定的农药品种由420种增加到486种,增加了ESI负源和APCI正负源检测的农药品种;
  ——优化了前处理方法和增加了ESI负源和APCI正负源测试条件。
  本标准的附录A、附录B、附录C、附录D、附录E为资料性附录。
  本标准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提出并归口。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T 20770-2006 粮谷中372种农药及相关化学品残留量的测定 液相色谱-串联质谱法
下一篇:GB/T 20771-2006 蜂蜜、果汁和果酒中420种农药及相关化学品残留量的测定 液相色谱-串联质谱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