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T 20972.3-2008 石油天然气工业 油气开采中用于含硫化氢环境的材料 第3部分:抗开裂耐蚀合金和其他合金

标准编号:GB/T 20972.3-2008
标准名称:石油天然气工业 油气开采中用于含硫化氢环境的材料 第3部分:抗开裂耐蚀合金和其他合金
英文名称:Petroleum and natural gas industries - Material for use in H2S-containing environments in oil and gas production - part 3: Cracking-resistant CRAs (corrosion-resistant alloys) and other alloys
发布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中国石油集团工程设计有限责任公司西南分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西南油气田分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管材研究所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08-08-28
实施日期:2009-03-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GB/T20972《石油天然气工业 油气开采中用于含硫化氢环境的材料》分为三个部分,本部分为GB/T20972的第3部分。本部分为首次发布。
  GB/T20972的本部分给出了在油气开采及天然气处理厂含硫化氢(H2S)环境中,设备用耐蚀合金(CRA)和其他合金的选择及评定的要求和推荐作法,这些设备的失效会对公众、个人健康和安全或环境造成危害。使用本部分有助于避免设备发生这种代价高昂的腐蚀破坏。本部分是对那些合适的设计规范、标准和准则的补充,但不能代替它们对材料的要求。
  本部分叙述了这些材料抗由硫化物应力开裂(SSC)、应力腐蚀开裂(SCC)和电偶诱发的氢应力开裂(GHSC)引起的破坏的性能。
  本部分只涉及开裂,不涉及均匀腐蚀(质量减少)或局部腐蚀造成的材料损失。 本部分适用于按常规弹性准则设计和制造设备所用材料的选择和评定。 本部分不一定适用于炼油或下游的加工设备。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T 20972.2-2008 石油天然气工业 油气开采中用于含硫化氢环境的材料 第2部分:抗开裂碳钢、低合金钢和铸铁
下一篇:GB/T 20973-2007 膨润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