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T 22481-2008 谷物、油料和豆类 单向气流穿过散粮的单位压力损失测定

标准编号:GB/T 22481-2008
标准名称:谷物、油料和豆类 单向气流穿过散粮的单位压力损失测定
英文名称:Cereals, oilseeds and pulses - Measurement of unit pressure loss in one-dimensional air flow through bulk grain
发布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国家粮食局标准质量中心、河南工业大学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08-11-04
实施日期:2009-02-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规定了单向气流通过粮堆的单位压力损失的测定方法,它可以用来计算通风机组的总压损。即相当于以下几处压力损失之和:
  A)在通风系统中(通风管道等);
  B)在粮食中(本标准的主要内容);C)从管道进入粮堆的通道处。
  本标准适用于气流速度在以下范围的通风系统中压力损失的测定。如果气流速度不超过以下限速,通风系统中的压力损失和气流从通风管道进入粮堆的通道中的压力损失,相对于粮堆中的压力损失而言,,可以忽略不计:
  ——主通风管道中的速度8m/s~10m/s;
  ——分通风管道中的速度4m/s~5m/s;
  ——进入粮堆的速度0.25m/s。
  本标准不适用于气流速度不大于以上限速的通风系统(如主管道中气流速度达到30m/s),该情况下要计算由于气流分配以及卸料系统所引起的压力损失。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T 22480-2008 动植物油脂 聚乙烯类聚合物的测定
下一篇:GB/T 22485-2008 出租汽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