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 23821-2009 机械安全 防止上下肢触及危险区的安全距离

标准编号:GB 23821-2009
标准名称:机械安全 防止上下肢触及危险区的安全距离
英文名称:Safety of machinery - Safety distances to prevent hazard zones being reached by upper and lower limbs
发布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中机生产力促进中心、长春试验机研究所有限公司、吉林安全科学技术研究院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09-05-13
实施日期:2009-12-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规定了在工业及非工业环境下防止触及机械危险区的安全距离数值。安全距离适用于保护措施。本标准也给出了有关防止下肢自由触及危险区的安全距离的信息。
  本标准适用于14岁及以上的人员。另外,对于上肢,提供了3岁以上儿童通过开口触及所需要的信息。
  这些安全距离适用于仅通过距离就能获得足够安全的场合。因为安全距离的依据是尺寸,因此即使满足了本标准的要求,具有某些极限尺寸的人也能够触及危险区。
  本标准涉及的有关下肢的章节,未考虑在风险评价中不可预见的上肢触及危险。
  安全距离旨在规定条件下)防止人员触及危险区。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 23820-2009 机械安全 偶然与产品接触的润滑剂 卫生要求
下一篇:GB/T 23822-2009 糖果和巧克力生产质量管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