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T 24242.1-2009 制丝用非合金钢盘条 第1部分:一般要求

标准编号:GB/T 24242.1-2009
标准名称:制丝用非合金钢盘条 第1部分:一般要求
英文名称:Non-alloy steel wire rods for conversion to wire - Part 1: General requirements
发布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江苏沙钢集团有限公司、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青岛钢铁有限公司、唐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宣化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09-07-15
实施日期:2010-04-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部分规定了制丝用非合金钢盘条的尺寸、外形、重量及允许偏差、订货内容、技术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标志、包装、运输、贮存、质量证明书和交货后的异议。
  本部分适用于拉拔或冷轧钢丝用非合金钢盘条。

  GB/T 24242《制丝用非合金钢盘条》分为四个部分:
  ——第1部分:一般要求
  ——第2部分:一般用途盘条
  ——第3部分:沸腾钢和沸腾钢替代品低碳钢盘条
  ——第4部分:特殊用途盘条
  本部分为GB/T 24242的第l部分,修改采用国际标准ISO 16120—1:2001《制丝用非合金钢盘条第1部分:一般要求》(英文版)。
  本部分与ISO 16120-1:2001的主要技术差异如下:
  ——将规范性引用文件转为引用相应的国家和行业标准;
  ——按国家标准规定了尺寸精度级别及重量;
  ——明确规定盘条“应进行炉外精炼”;
  ——对含碳量大于0.65%的盘条规定了检验晶界渗碳体及心部马氏体岛的要求;
  ——更换了中心偏析的评级图;
  ——增加附录B、附录C,规定了马氏体岛和晶界渗碳体的测定方法及评级图;
  ——取消“质量保证”体系要求。
  本部分的附录A、附录B、附录C是规范性附录,附录D是资料性附录。
  本部分由中国钢铁工业协会提出。
  本部分由全国钢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
  本部分主要起草单位:江苏沙钢集团有限公司、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青岛钢铁有限公司、唐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宣化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本部分主要起草人:黄正玉、陈寿琴、王玲君、胡海平、李致清、刘占玲、陈少慧、陈建洲、戴石锋、冯建航。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T 24239-2009 直接还原铁和热压铁块 取样和制样方法
下一篇:GB/T 24242.2-2009 制丝用非合金钢盘条 第2部分:一般用途盘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