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T 24369.1-2009 金纳米棒表征 第1部分:紫外/可见/近红外吸收光谱方法

标准编号:GB/T 24369.1-2009
标准名称:金纳米棒表征 第1部分:紫外/可见/近红外吸收光谱方法
英文名称:Characterization of gold nanorods - Part 1: UV-Vis-NIR absorption spectroscopy
发布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09-09-30
实施日期:2009-12-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GB/T 24369的本部分规定了金纳米棒紫外/可见/近红外吸收光谱的表征方法及用吸收峰位来计算平均轴比。
  本部分适用于轴比为2 5、直径小于30 nm的圆柱状金纳米棒的表征。
  其他贵金属纳米结构的紫外/可见/近红外吸收光谱表征亦可参照本部分执行。

  GB/T 24369 20096金纳米棒表征》分为七个部分:
  ——第1部分:紫外/可见/近红外吸收光谱方法;
  ——第2部分:表面等离子体共振峰的介电敏感性;
  ——第3部分:表面增强拉曼散射因子的估算;
  ——第4部分:荧光量子效率的估算;
  ——第5部分:光热效应的评价方法;
  ——第6部分:表面电荷的测量方法;
  ——第7部分:聚集体结构的表征方法。
  本部分为GB/T 24369--2009的第1部分。
  本部分的附录A、附录B、附录C和附录D为资料性附录。
  本部分由中国科学院提出。
  本部分由全国纳米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 279)归121。
  本部分主要起草单位:国家纳米科学中心。
  本部分参加起草单位: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
  本部分主要起草人:吴晓春、纪英露、解思深、冯莉莉、张珂、刘建波、何伟伟、胡晓娜、向彦娟、高洁、赵蕊、王荷蕾。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T 24368-2009 玻璃表面疏水污染物检测 接触角测量法
下一篇:GB/T 24370-2009 硒化镉量子点纳米晶体表征 紫外-可见吸收光谱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