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T 24793-2009 摄影 加工废液 银含量的测定

标准编号:GB/T 24793-2009
标准名称:摄影 加工废液 银含量的测定
英文名称:Photography - Processing wastes - Determination of silver content
发布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中国乐凯胶片集团公司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09-12-15
实施日期:2010-06-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规定了摄影加工废液中银含量的分析测试方法,包括采样、样品保存和分析方法。
  给出了支持两种分析方法的三个分析步骤:
  a) 火焰原子吸收光谱法(AAS)
  b) 两种碘化物电位滴定法(PT)。
  样品处理方法的选择取决于分析方法和样品的构成成分。分析方法选择AAS法时,碘化氰处理或保存的样品可以直接分析。选择PT法时,给出两种消解方式:消解法A适用于低盐份的废液样品,消解法B适用于含有高固体成分的样品。

  本标准的际录A为规范性附录。
  本标准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提出。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T 24792-2009 摄影 加工废液 氰化物分析 用光谱法测定六氰合亚铁酸盐(Ⅱ)和六氰合铁酸盐(Ⅲ)
下一篇:GB/T 24794-2009 照相化学品 有机物中微量元素的分析 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原子发射光谱(ICP-AES)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