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JB/T 10559-2006 起重机械无损检测 钢焊缝超声检测

标准编号:JB/T 10559-2006
标准名称:起重机械无损检测 钢焊缝超声检测
英文名称:Non-destructive testing of lifting appliances-Ultrasonic testing of steel welds
发布部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起草单位:上海港机重工有限公司和大连重工·起重集团有限公司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06-05-06
实施日期:2006年10月1日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规定了采用超声检测方法检测起重机械(包括桥式和门式起重机、流动式起重机、塔式起重机、臂架起重机等)钢焊缝内缺陷的技术及验收准则。
本标准规定的超声检测技术,适用于检测母材厚度为8mm~100mm结构钢全焊透熔化焊焊接接头;如果检测工艺规程得到合同各方的认可,也适用于检测母材厚度为6mm~8mm无衬垫结构钢全焊透熔化焊对接焊接接头。
本标准所指的焊缝等级:1级是指重要受拉结构件的焊接接头;2级是指一般受拉结构件的焊接接头;3级是指受压结构件的焊接接头。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JB/T 10558-2006 柱上式高压无功补偿装置
下一篇:JB/T 10560-2006 滚动轴承 防锈油、清洗剂清洁度及评定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