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HG/T 2959-2000 工业水合碱式碳酸镁

标准编号:HG/T 2959-2000
标准名称:工业水合碱式碳酸镁
英文名称:Hydrated basic magnesium carbonate for industrial use
发布部门:国家石油和化学工业局
起草单位:天津化工研究设计院
标准状态:作废
发布日期:2000-05-23
实施日期:2000年12月1日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规定了工业水合碱式碳酸镁的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以及标志、标签、包装、运输和贮存。
  本标准适用于白云石、卤水和碳酸钠等为原料制得的工业水合碱式碳酸镁。
  该产品主要用于橡胶、保温材料、塑料和颜料等工业中,作填充剂和补强剂。
  分子式:xMgCO,·yMg(OH)2·zH20

  本标准修改采用MIl.DTL—11361E(2007)《碳酸镁》。
  考虑到我国国情,在采用MIL—DTl,11361E(2007)《碳酸镁》时,本标准做了一些修改。有关技术性差异己编人正文中并在它们所涉及的条款的页边空白处用垂直单线标识。技术性差异、结构性差异
及其原因参见附录A及附录B。
  本标准代替HG/T 2959—20004工业水合碱式碳酸镁》。
  本标准与HG/T 2959—2000的主要技术差异如下:
  ——删去了要求中的合格品指标(2000年版的3.2,本版的4.2);
  ——提高了优等品的氧化钙含量指标(2000年版的3.2,本版的4.2);
  ——氧化镁含量的指标改为范围值(2000年版的3.2,本版的4.2);
  ——提高了优等品和一等品中的氯化物含量、铁含量的指标(2000年版的3.2,本版的4.2)。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HG/T 2957.9-2004 明矾石矿石中硅含量的测定 重量法 [合订本 明矾石矿石分析方法]
下一篇:HG/T 2960-2000 工业氯化亚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