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HG/T 2970-2009 工业用三氯化磷

标准编号:HG/T 2970-2009
标准名称:工业用三氯化磷
英文名称:Phosphorus trichloride for industrial use
发布部门:工业和信息化部
起草单位:锦西化工研究院等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09-12-04
实施日期:2010年6月1日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规定了工业用三氯化磷的要求、采样、试验方法、检验规则以及标志、标签、包装、运输、贮存、安全。
  本标准适用于以黄磷与氯气合成法制得的工业用三氯化磷。

  本标准检测项目和指标依据行业生产技术水平、市场需求和企业的产品质量修订而成。
  本标准代替HG/T 2970-1999《工业用三氯化磷》。
  本标准与HG/T 2970-1999的主要技术差异为:
  ——增加了正磷酸指标要求(本版的3.2);
  ——调整了三氯化磷含量、游离磷含量、沸程指标要求(本版的3.2);
  ——增加了试样溶液制备时采用安培球取样方法(1999年版的5.2.3.1,本版的5.1.4.1);
  ——删除了测定沸程时“使用内标式温度计,不做温度校正”(1999年版的5.4.2);
  ——明确规定了产品标志、标签、包装、运输和贮存。
  本标准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提出。
  本标准由全国化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氯碱分会(SAC/TC63/SC6)归口。
  本标准起草单位:锦西化工研究院、常州市阳城化工有限公司、泰州富彤化工有限公司、常州市崔桥卫星化工有限公司、山东单县全盛化工有限公司。
  本标准主要起草人:胡立明、杨锡佩、陈勇、徐燕萍、党燕、田友利、李富荣。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HG/T 2073-2005 阿克隆磨耗机技术条件
下一篇:HG/T 2971-1999 工业甲胺水溶液试验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