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HG/T 3061-2009 橡胶配合剂 沉淀水合二氧化硅

标准编号:HG/T 3061-2009
标准名称:橡胶配合剂 沉淀水合二氧化硅
英文名称:Rubber compounding ingredients-silica precipitated hydrated
发布部门:工业和信息化部
起草单位: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09-12-04
实施日期:2010年6月1日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规定了沉淀水合二氧化硅(沉淀法白炭黑)的分类、要求与测试方法、检验规则和包装、标识、贮存、运输要求。
  本标准适用于作为橡胶配合剂使用的沉淀水合二氧化硅。

  本标准修改采用ISO5794-1:2005(E)附录H《橡胶配合剂 沉淀水合二氧化硅 第一部分:非橡胶试验二氧化硅的分类和物理、化学性能》。
  本标准与ISO5794-1:2005(E)附录H的主要差异如下:
  ——标准名称改为《橡胶配合剂 沉淀水合二氧化硅》。
  ——取消了密度一项,因为密度为常数。
  ——A类产品的比表面积值范围由“>191 m2/g”更改为“≥191 m2/g”,使分类更严谨。
  ——水可溶物指标“≤3.0%”更改为“≤2.5%”,体现我国技术进步水平。
  ——增加了DBP吸收值、拉伸强度、扯断伸长率、300%定伸应力/500%定伸应力的指标。这些项目均有相应的ISO和GB/T测试方法标准,并且我国自1989年以来历次标准均规定了指标,对生产、使用中的质量控制十分重要。
  ——根据我国编写产品标准的规定,增加了“检验规则”和“包装、标识、贮存、运输要求”两方面的内容。
  本标准与HG/T 3061-1999相比主要变化如下:
  ——标准名称改为《橡胶配合剂 沉淀水合二氧化硅》。
  ——增加了“水可溶物含量”,因为该项目已被广泛作为质量控制指标。
  ——在“500%定伸应力”基础上,并列了“300%定伸应力”指标,以便与HG/T 2404-2008的要求一致。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HG/T 3053-1999 橡胶或塑料涂覆织物柔软性的测定 扁环法
下一篇:HG/T 3061-1999 橡胶配合剂 沉淀水合二氧化硅技术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