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HG/T 3585-2009 工业硼氢化钠

标准编号:HG/T 3585-2009
标准名称:工业硼氢化钠
英文名称:Sodium borohydride for industrial use
发布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起草单位:中海油天津化工研究设计院、上海申宇医药化工有限公司、张家港市金源生物化工有限公司、湖北来凤恒发医药化工公司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09-12-04
实施日期:2010年6月1日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规定了硼氢化钠产品的分类、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标志、标签、包装、运输、贮存和安全要求。
  本标准适用于由氢化钠和硼酸甲酯为原料生产的硼氢化钠。该产品主要用作制造硼氢化钾及用于医药中间体生产、农药香料及其他精细化工产品的还原剂,也可用于造纸漂白、含汞废水处理及贵重金属回收等。

  本标准代替HG/T 3585-1999《液体硼氢化钠》。
  本标准与HG/T 3585-1999相比主要差异如下:
  ——将标准名称修改为《工业硼氢化钠》;
  ——增加固体硼氢化钠产品、检验方法、包装规格;
  ——本标准纠正了原标准中硼氢化钠水溶液碱度测定方法中的计算公式错误;
  ——本标准根据产品特性和测定技术的发展增加了干燥减量的测定方法;
  ——本标准修改了包装规格;
  ——本标准增加了安全要求。
  本标准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提出。
  本标准由全国化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无机化工分会(SAC/TC63/SC1)归口。
  本标准负责起草单位:中海油天津化工研究设计院、上海申宇医药化工有限公司、张家港市金源生物化工有限公司、湖北来凤恒发医药化工公司。
  本标准主要起草人:范国强、厉文豪、张国慧、朱建周、李从民。
  本标准所代替标准的历次版本发布情况为:
——HG/T 3585-1999。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HG/T 2133-2009 搪玻璃60°弯头[合订本 HG/T2130~2142-2009 搪玻璃...
下一篇:HG/T 3591-2009 电镀用焦磷酸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