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SY/T 0602-2005 甘醇型天然气脱水装置规范

标准编号:SY/T 0602-2005
标准名称:甘醇型天然气脱水装置规范
发布部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起草单位:天津大港油田集团石油工程有限责任公司
归口单位:油气田及管道建设设计专业标委会
发布日期:2005年7月26日
实施日期:2005年10月1日
文件格式:PDF
文件大小:1.64 MB
内容简介
本标准阐述了以三甘醇作为吸收剂的常规甘醇型天然气脱水装置(以下简称脱水装置)的材料、设计、制造和试验的最低要求。常规脱水装置是指进料温度为15.56℃~48.89℃(600F~1200F),操作压力大于或等于2.76MPa(表压)(400psig),但不超过ANSI B16.5 6001b法兰设计压力下操作的脱水装置。
本标准脱水装置主要包括进料分离器、甘醇/天然气吸收塔、天然气/甘醇换热器、甘醇重沸器、甘醇缓冲罐、甘醇循环泵、过滤器、贫富甘醇换热器、甘醇闪蒸分离器(可选)以及橇座。本标准也可用于海上平台脱水装置的设计,但应满足海上平台装置的附加要求。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SY/T 0032-2000 埋地钢质管道交流排流保护技术标准
下一篇:SY/T 10038-2002 海上固定平台直升机场规划、设计和建造的推荐作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