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SY/T 5053.2-2007 钻井井口控制设备及分流设备控制系统规范

标准编号:SY/T 5053.2-2007
标准名称:钻井井口控制设备及分流设备控制系统规范
英文名称:Specification for control systems for drilling well control equipment and control systems for diverter equipment
发布部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起草单位:北京石油机械厂、石油工业井控装置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07-10-08
实施日期:2008年3月1日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确立了控制系统的设计标准。该控制系统用于控制防喷器(BOP)以及在钻井中控制井口压力的相关阀件。
本标准适用于子系统及部件上,不包括原材料选择和生产过程的控制,但可以作为采购时参考。虽然分流器不作为钻井控制装置,但是经常把它们作为防喷器控制系统的一部分来使用。因此,分流器控制系统也包含在本标准中。钻井控制设备的控制系统通常以加压液压液(动力液)的形式储存能量,控制防喷器组开和关。对防喷器或其他进控部件的每一个操作都称为一个控制功能。控制系统设备及电路一般随用途和环境的不同而变化。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SY/T 5051-2009 钻具稳定器
下一篇:SY/T 5059-2009 组合泵简管式抽油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