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SH/T 0793-2007 烃类油品中芳碳含量测定法(高分辨核磁共振法)

标准编号:SH/T 0793-2007
标准名称:烃类油品中芳碳含量测定法(高分辨核磁共振法)
英文名称:Standard test method for aromatic carbon contents of hydrocarbon oils by high resolution nuclear magnetic resonance spectroscopy
发布部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起草单位: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07-08-01
实施日期:2008年1月1日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规定了采用高分辨核磁共振(NMR)谱仪测定油品中芳氢含量(步骤A和步骤B)和芳碳含量(步骤C)的方法。适用样品包括煤油、重馏分油、矿物油、润滑油、源自煤的液体以及其他在室温下可完全溶于氯仿的馏分。
  对于脉冲傅立叶变换谱仪,检测下限一般为0.1%(摩尔分数)的芳氢原子和0.5%(摩尔分数)的芳碳原子。对连续波谱仪,它仅适合于测芳氢原子,检测下限相对较高,一般为0.5%(摩尔分数)的芳氢原子。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SH/T 0788-2006 内燃机油高温氧化和轴瓦腐蚀评定法(程序Ⅷ法)
下一篇:SH/T 0796-2007 B-100生物柴油脂肪酸甲酯中游离甘油和总甘油含量测定法(气相色谱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