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SH/T 0729-2004 石油馏分的碳分布和结构族组成计算方法(n-d-M法)

标准编号:SH/T 0729-2004
标准名称:石油馏分的碳分布和结构族组成计算方法(n-d-M法)
英文名称:Test method for calculation of carbon distribution and structural group analysis of petroleum oils by the n-d-M method
发布部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起草单位:北京石油化工学院 等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04-04-09
实施日期:2004年9月1日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规定了通过测定折射率(n)、密度(d)和分子量(M)计算无烯烃石油馏分的碳分布和环数的方法。
本标准不适用于下列范围以外的油:
碳分布——环结构中碳原子的百分数不超过75%,且在芳香环中碳原子的百分数不大于环烷环中的碳原子百分数的1.5倍。
环数——每个分子最多含4个环,其中的芳香环不多于一半。硫含量高的油必须做校正。
本标准采用国际单位制[SI]单位。
本标准未对其使用所涉及的所有安全问题提出建议。因此,用户在使用标准之前有责任建立适当的安全和防护措施,并确定适用的管理制度。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SH/T 0728-2004 石蜡嗅味稳定性试验法
下一篇:SH/T 0730-2004 石油馏分分子量估算法(粘度测量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