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SH/T 0732-2004 润滑油低温低剪切速率下粘度与温度关系测定法(温度扫描法)

标准编号:SH/T 0732-2004
标准名称:润滑油低温低剪切速率下粘度与温度关系测定法(温度扫描法)
英文名称:Standard test method for low temperature low shear rate viscosity/temperature dependence of lubricating oils using a temperature - scanning technique
发布部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起草单位: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润滑油研究开发中心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04-04-09
实施日期:2004年9月1日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规定了低温下测定发动机油表观粘度的测定方法。
在剪切应力低于100Pa时产生近似0.2s∧-1的剪切速率。在-5~-40℃或-5℃到粘度超过40000mPa·s时的温度范围内,试样以1℃/h的速度降温,同时连续测定其表观粘度。
本标准测定的结果是粘度、粘度增长率最大值(凝胶指数)及凝胶指数温度。
本标准对发动机油以外的石油产品的适用性还没有确定。
本标准并未对所有与使用相关的安全问题提出建议。因此,用户在使用本标准前应建立适当的安全和保护措施,并制定相应的管理制度。
本标准采用国际单位制[SI]单位。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SH/T 0731-2004 润滑油蒸发损失测定法(热重诺亚克法)
下一篇:SH/T 0733-2004 闪点测定法(泰克闭口杯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