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QC/T 560-2010 散装水泥车技术条件及性能试验方法

标准编号:QC/T 560-2010
标准名称:散装水泥车技术条件及性能试验方法
英文名称:Bulk-cement delivery tanker –Specifications and Methods of performance test
发布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起草单位:汉阳专用汽车研究所、安徽星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唐山亚特专用汽车有限公司、青特集团有限公司、湖北航天双龙专用汽车有限公司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10-08-16
实施日期:2010年12月1日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规定了散装水泥车的术语和定义,要求,试验条件,试验方法,检验规则,标志,使用说明书和随车文件,包装,运输,贮存。
  本标准适用于采用定型汽车底盘改装的散装水泥车,以及由牵引车拖挂的散装水泥半挂车。

  本标准是在QC/T560-1999《散装水泥车技术条件》和QC/T561-1999《散装水泥车性能试验方法》的基础上进行修订、合并而成的。
  本标准代替QC/T560-1999《散装水泥车技术条件》和QC/T561-1999《散装水泥车性能试验方法》。
  本标准与QC/T560-1999《散装水泥车技术条件》和QC/T561-1999《散装水泥车性能试验方法》相比,主要变化如下:
  ——增加了适用范围:将散装水泥半挂车纳入其中;
  ——增加了术语:罐体总容积、罐体容积利用率(3.5、3.7);
  ——调整了散装水泥车罐体有效容积的计算公式要求(3.6);
  ——增加了对散装水泥车轴荷及质量参数、额定总质量及轴荷分配、照明和信号装置、侧面防护和后下部防护、加速行驶车外噪声及驾驶员耳旁噪声的要求(4.1.5、4.1.6、4.1.7、4.1.8);
  ——增加了工作平台应防滑或安装防滑板的要求(4.1.18);
  ——增加了对液压举升式散装水泥车液压系统的要求(4.1.19);
  ——增加了对散装水泥半挂车的要求(4.1.20);
  ——增加了对散装水泥车罐体容积利用率的要求(4.3.3);
  ——将“取力传动系统”更改为“空压机传动系统”,并增加了采用电动机动力驱动空压机时的要求(4.5.5)
  ——增加了对电气控制系统的要求(4.6);
  ——调整了对出厂检验和型式检验的要求(6.1、6.2);
  ——增加了产品标牌和使用说明书的部分内容(7.1、7.2)。
  本标准的附录A为规范性附录。
  本标准由全国汽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提出并归口。
  本标准负责起草单位:汉阳专用汽车研究所、安徽星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唐山亚特专用汽车有限公司、青特集团有限公司、湖北航天双龙专用汽车有限公司
  本标准主要起草人: 胡钢、朱荣珊、赵希望、纪建奕、严建新、杨路、吴自谱、高建祥
  本标准所代替标准的历次版本发布情况为:
  ——QC/T 560-1999、QC/T 561-1999、JB3971.1-1985、JB3971.2-1985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QC/T 560-1999 散装水泥车技术条件
下一篇:QC/T 561-1999 散装水泥车性能试验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