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QC/T 667-2010 混凝土搅拌运输车技术条件和试验方法

标准编号:QC/T 667-2010
标准名称:混凝土搅拌运输车技术条件和试验方法
英文名称:Concrete truck mixer-Requirements and test methods
发布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起草单位:汉阳专用汽车研究所、长沙中联重工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湖北航天双龙专用汽车有限公司、重汽集团专用汽车有限公司、唐山亚特专用汽车有限公司、安徽星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青特集团有限公司、中集车辆(山东)有限公司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10-08-16
实施日期:2010年12月1日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规定了混凝土搅拌运输车的术语和定义、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标志、使用说明书及随车文件、运输、贮存。
  本标准适用于斜筒式混凝土搅拌运输车(后端卸料式),以及由牵引车拖挂的斜筒式混凝土搅拌运输半挂车(后端卸料式)。

  本标准是在QC/T 667-2000 《混凝土搅拌运输车 技术条件》和QC/T 668-2000《混凝土搅拌运输车 试验方法》的基础上进行修订、合并而成的。
  本标准代替QC/T 667-2000和QC/T 668-2000。
  本标准与QC/T 667-2000和QC/T 668-2000的主要变化如下:
  ——增加了适用范围:将混凝土搅拌运输车半挂车纳入其中;
  ——增加了术语:斜筒式混凝土搅拌运输车、上装部件、独立发动机、车拌混凝土、几何容量、搅拌容量、填充率(3.1、3.2、3.3、3.5、3.6、3.8、3.9)
  ——增加了对搅拌车搅拌筒填充率、搅动容量参数的要求和搅拌车基本参数的要求(4.1.12、4.1.13、4.1.14);
  ——增加了对搅拌车的外观质量、轴荷分配、轴荷及质量参数、照明与光信号装置、侧面防护、后下部防护的要求(4.1.4、4.1.5、4.1.6、4.1.7、4.1.15);
  ——删除了行驶车外噪声的要求,相应增加了加速行驶车外噪声的要求(4.1.8);
  ——增加了对独立发动机的要求(4.1.9);
  ——增加了对半挂式搅拌车的要求(4.1.12);
  ——调整了压力水箱安全阀的设定值及相关气路保护的要求(4.2.2);
  ——增加了对搅拌筒旋向的建议(4.3.1);
  ——增加了上装部件操作者耳旁噪音的测量位置和方法(5.6);
  ——调整了混凝土匀质性试验取样方法(5.8.2);
  ——增加了产品标牌的部分内容(7.1);
  本标准的附录A为规范性附录,附录B为资料性附录。
  本标准由全国汽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提出。
  本标准由全国汽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
  本标准起草单位:汉阳专用汽车研究所、长沙中联重工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湖北航天双龙专用汽车有限公司、重汽集团专用汽车有限公司、唐山亚特专用汽车有限公司、安徽星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青特集团有限公司、中集车辆(山东)有限公司。
  本标准主要起草人:吴跃玲、周日平、严建新、丛锡堂、纪保全、裴志军、纪建奕、李道鹏
  本标准所代替标准的历次版本发布情况为:
  ——QC/T 667-2000、QC/T 668-2000。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QC/T 666.1-2010 汽车空调(HFC-134a)用密封件 第1部分:O形橡胶密封圈
下一篇:QC/T 669-2000 汽车空调(HFC-134a)用管接头和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