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QC/T 812-2009 柴油机曲轴箱油气分离器技术条件和试验方法

标准编号:QC/T 812-2009
标准名称:柴油机曲轴箱油气分离器技术条件和试验方法
英文名称:Specifications and test methods for oil separator for crankcase ventilation of diesel engine
发布部门:工业和信息化部
起草单位:蚌埠金威滤清器有限公司、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技术中心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09-11-17
实施日期:2010年4月1日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规定了柴油机曲轴箱油气分离器的技术要求、试验方法和检验规则以及标志、包装、运输和贮存。
  本标准适用于350 kW 以下的汽车、工程机械、农林机械、船舶和固定动力等柴油机采用过滤方式分离的曲轴箱油气分离器总成,对于350 kW以上各类柴油机的曲轴箱油气分离器可参照执行。

  近年来,随着环保要求的提高,部分多缸柴油机采用了曲轴箱气体排放闭式循环系统,在该系统中配置了高效油气分离器。为规范该产品的有关技术要求及试验方法,特制定本标准。
  根据国内主要多缸柴油机制造厂主要机型曲轴箱气体排放量的统计以及对曲轴箱油气分离器性能要求的调查结果,参考近年来我国引进的主要多缸柴油机中有关曲轴箱油气分离器的技术文件制定了本标准。
  本标准的附录A、附录B是规范性附录。
  本标准由全国汽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提出并归口。
  本标准起草单位:蚌埠金威滤清器有限公司、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技术中心。
  本标准主要起草人:李建国、王全富 、周传高、柳国立、曹立新。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QC/T 811-2009 沥青道路微波养护车
下一篇:QC/T 813-2009 二甲醚汽车专用装置技术要求